橫嶺山自然步道,到目前為止,我們去過兩次。到橫嶺山自然步道之前,會經過一個警察局,這應該是離步道最近的一個廁所。



一路上,我們看到許多自行車的騎士。在進入步道前,會看到一個隧道。



 

第一次去橫嶺山自然步道,到那裡的時候是早上,當時山上盛產水梨。可能是因為海拔高的關係,步道裡沒有蚊蟲。而且一開始的路非常的平坦,居然有人把自行車給騎了進去。雖然當時豔陽高照,但走在步道裡,還是有一股涼意。所以,要清晨去的人,一定要記得多帶一件外套。



步道裡的空氣,感覺跟平地很不一樣,應該是所謂的芬多精吧。深呼吸幾口後,感覺整個人都變清爽了!




步道的指標


 

第二次去橫嶺山自然步道,到那裡的時候是下午,這次盛產柿子。下午有點起霧,這次步道裡沒有前一次那麼涼爽,空氣也沒有前一次來的好。但來走步道的人,還是一樣的多。這次快走到出口的時候,老公說有看到一尾蛇。要去走步道的人,還是要小心一點喔!不過話說回來,那條蛇也只是經過而已,只要我們不傷害牠,牠應該也不會對我們怎麼樣,對吧!

管理處的路線圖





我們兩次都沒有走完全程,因為我們有帶老的跟小的,所以我們只走了前段平坦的部分。步道後段,聽說頗具挑戰性,待日後再來挑戰囉!



為方便大家,新增了一些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

橫嶺山自然步道,又稱為木馬古道。木馬古道是日據時代大雪山社區居民以橫嶺山古道來搬運木材的路徑,已荒廢多年。 而直到三、四年前,大雪山居民推動社區生態踏查,進而上山尋找古道舊跡,發現沿途生態豐富,充滿自然之美。最後經東勢林管處探勘後,規劃為生態步道,重新整理後並舖上台階,且在陡峭處綁上繩索,使得古道風華得以再現。

 

大雪山橫嶺山自然生態步道位於臺中縣市東勢鎮。橫嶺山步道位於大雪山林道約26.k橫嶺山隧道前, 步道終點在大雪山生態社區.

 

位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附近的橫嶺山自然步道全長 6.6K,距離不算短。該步道有兩個登山口

 

1.位於林道15K附近的大雪山社區(派出所)

2.位於林道26K 處的橫嶺山登山口。

 

沿途每五百公尺均設有指示牌,林管處重新整理後,舖上台階,整條古道動線流暢,適合民眾登山健走。

 

交通方式:國道1號台中系統交流道轉國道4號豐原下,左轉台3線往東勢市區,經東勢大橋後右轉接台8線往谷關方向,遇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指標左轉東坑街(大雪山林道)至27公里處橫嶺隧道口前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