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變現

寫作掙錢嗎?歐陽老師公開5大寫作收入!

1.出書
一本書的版稅8~15%,差不多是一盤爭鮮壽司的價錢(30元)。一般首刷只有2000本,要賣到一萬本以上並不容易。但出書是有價名片,可以增加影響力、口碑及知名度。日後會增加演講費及授課鐘點的額外收入。

出書有兩種方法,一是自己找出版社自費出版,另一種是寫到讓出版社自己找你。前提是要有自己的知名度,或是口碑的累積。


2.稿費
算是主動收入(一次性收入),一字兩元是基本。如新書的序、書評。價錢依流量及知名度增加。


3.文章授權費
知道的人比較少,很多作者願意較低,費用比較不高。


4.團購文案
寫文案加連結,靠分潤賺錢。主要是靠kol本身的粉絲及背後流量經營才會有比較高的收入。ex:黃大米。


5.業配文
跟第二項稿費很接近,但商品的業配費比較高一些。另外,廣告主的權限也可以收費。前提還是得有粉絲基礎,才能談到較高的價碼,業配的價碼可參考愛瑞克《原力效應》這本書其中的一章。粉絲數5萬,2千~5千;粉絲數10萬以上,2萬~5萬。


結論是單靠寫作要養活自己並不容易,但若寫作的過程中若能有些商業模式,寫作才能長久!


參考資料來源:LIFE不下課 P.205|寫作掙錢嗎?公開我5大寫作收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陽立中 LIFE不下課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