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曹燕婷其實是因為一次在燙頭髮的時候,座位旁的電視正播放著真情部落格,螢幕上打著「我從八樓墜下」這幾個令人震撼的字。看到這幾個字後我很認真的注意她要說什麼,為什麼會從八樓墜下?墜下之後雙腿不利於行、大小便失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原本,她是年薪百萬、非雙B車不開、人人稱羨的大美女,卻因為跟分不了手的前男友吵架,不知怎麼的墜樓。因為前男友堅持她是自殺,讓她領不到任何的保險金。

 

說來她應該是要怨恨,但她卻因為信了耶穌而原諒了前男友,進而走出自己璀璨的人生!在節目的最後,她說:「受傷之後,才是我人生真正美麗的開始。」「因為受傷,我懂得把握、感謝,學會了溫柔、柔軟、放下!」

 

基於好奇、也基於支持,我在網路上買了她的書「我,從八樓墜下之後」來看,她的文筆真得很不錯!書讀起來就像是看小說、看故事一樣的輕鬆,一點都不會覺得她是個令人可憐的弱者。雖然,事情發生的時候,她也想要尋死,但是看到父親老淚縱橫的希望她活下來,因為不忍心,所以她開始積極的復健。

 

有一陣子,因為不想成為父母的負擔,她放棄復健,出去找工作。沒想到受傷後她還能透過電話行銷的工作,在事業上有一番作為。後來因為要繼續復健,所以辭掉了工作,現在則成為一位文字工作者,還出了四本書!

 

人生,真得是難以預料,當困難來臨時,我們並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除了悲傷、怨恨以外,還是可以選擇「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曹燕婷,好樣的!

-----------------------------------------------------------------------------------------------------------------------------------------------------------

『我,從八樓墜下之後』

內容簡介

  這個故事真實得令人不敢相信,但是它真的就發生在曹燕婷身上。對於命運,真不知該如何解釋,特別是認識燕婷之後。燕婷在墜樓前是一個事業成功的女強人, 秀麗的外表,得體的談吐,開著雙B跑車,除了感情有些不順遂,其他都令人羨慕。事情發生那天晚上,燕婷當時的男友喝得醉醺醺跑到她住處吵鬧,燕婷獨居,兩人在吵鬧之後,燕婷不明原因地從八樓墜下。意外發生,大樓管理員立刻通知燕婷的父親,當燕婷被送進醫院,醒來後,已經喪失墜樓前的記憶,鬧事的前男友一口咬定燕婷是自己憂鬱症發作,自己跳樓要自殺。因為男友堅持,保險公司不理賠。

  躺在醫院裡,燕婷的脊椎斷裂,美好的人生,從此變調,坐在輪椅上的燕婷要如何走出陰霾,創造新的人生?本書是作者的親筆血淚,她不想控訴無常的人生,或是坎坷的愛情,她只是安靜地訴說一個故事,這麼戲劇化,但是你得硬著頭皮迎戰,親人和信仰會幫助你,不要灰心,你總是會渡過。

作者簡介

曹燕婷
暱稱:丫頭、阿姐、鬼妹﹝香港同事取的,因為她有西班牙血統﹞
英文名:Joyce﹝拜─託─!﹝我八百年前就這個英文名兒,現在變成菜市場名,ㄘㄟˊ!﹞
星座:雖然是牡羊座最後一天,但我是50%牡羊,50%金牛哦,跟火向星座不太熟,特別是射手座,超不合,﹝除了曹小安
與少數幾位朋友之外﹞倒是土向星座,超合。
身高:168.8四捨五入=169公分,哈!
體重:之前與前男友分手不成,每天狂吃,曾經胖到68公斤!一直以來都偏瘦,坐上輪椅後,因為遺傳的關係,還是瘦瘦
滴……
信仰 :基督教,感謝 神揀選了我,讓我變成一個重新得力的新生命。


上文引自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ktokuleo/products/0010511974?utm_source=ktokule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