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

年紀逐漸步入中年,每當我看見頭上出現白髮,臉上出現皺紋時,總會覺得自己已經老了,感嘆著年華逝去,但是這天遇見了她,讓我完全改觀....


這天中午,一如往常地準備去接孩子下課。很不巧的,在路上,我不小心踩到了一個很像狗便便的東西,心想,該怎麼辦呢?總不能這樣一路踩著便便到處走吧?


此時,我突然想到,對了!公園旁邊的公廁有洗手台,我可以到那裡稍微清理一下。到了洗手台,我努力的用水沖洗,但是鞋底的縫縫裡還是有些東西殘留。於是我就拿了一旁的小樹枝,設法想把髒污刮除乾淨。就在這個時候,旁邊出現了一位推著推車,慢步走來的老阿嬤。她看了看我,問說,妳踩到便便喔?我尷尬地笑說:對!老阿嬤很熱心的對我說,公廁裡面有刷子可以拿來刷啊!我打開公廁看看,裡頭只有刷地板的大刷子跟刷馬桶的刷子,於是我把門關上繼續沖洗著我的鞋子。


阿嬤見狀問我說:妳沒找到刷子嗎?我來幫妳找!於是她從公廁裡頭拿出那隻刷馬桶的刷子要給我,我急忙說:ㄟ....不用了!謝謝妳這麼熱心的幫我,我差不多要去接小孩了。正準備離開時,阿嬤說她已經90幾歲了,每天一定要出來運動。我看了看她,驚訝的對她說:妳90幾歲了身體還這麼健康喔!阿嬤這個時候上下打量了我,跟我說:真是漂亮啊!


聽到這句話,瞬間我心頭一震!對我而言,自己是變老了,但是如果是從90幾歲的人回頭來看的話,我現在還很年輕!我不該用年輕的時候的角度來看自己,而是用年老的角度來看自己。這樣想的話,我現在才是最年輕的呢!


接完孩子回到家,此時,在看看鏡中的自己,我笑了!觀念一轉,世界瞬間變得不同!


#現在最年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在最年輕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