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453571

前陣子Audible 有免費三個月試用活動,於是塔妮雅下載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本英文有聲書~《原子習慣》 Atomic Habits 來試聽。


這幾天,早上起床後,邊弄早餐邊播放。有些聽得懂,有些聽不太懂。用原文聽書,果然是不太容易啊!正在想我是不是該拿原子習慣中文版來比對一下時,昨晚,女兒就從學校借回了這本書。

她說,她在借這本書時,圖書館員還跟她說,這本書很厲害!這才發現,原來,我每天捧著書看,偶爾跟她們聊書的內容,真的是會影響到孩子們的!果然身教還是大於言教啊!


用英文聽書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也發現自己對這本書還沒有瞭解得很透徹!分享昨天在原子習慣聽到的一段很有感的話,原文是:

Habits are like the entrance ramp to a highway. They lead you down a path and, before you know it, you’re speeding toward the next behavior.


我自己的翻譯如下:

習慣就像是高速公路的入口,它們引領你走向一條道路。而在你覺察到之前,你已經加速的進入另一個行為中了!


大家都知道,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如果你走錯路,想要回頭沒有那麼容易,你得要等到下一個匝道,才能下交流道迴轉。

就像原本只是想打開手機看個訊息,卻很順手的再看個影片、滑一下臉書。不知不覺中,一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


所以養成好的習慣,真的很重要啊!



原子習慣 博客來連結 



#原子習慣

#Audible

#英文有聲書初體驗




延伸閱讀:【閱讀筆記】原子習慣~細微的改變帶來巨大的成就的實證法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dible 原子習慣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