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夢想,是年輕人專屬的權利嗎?不,不是這樣的!

騎驢少年》的作者說:「無論你是17歲還是60歲,夢想是沒有區別的,它們是打從內心對成就、冒險和意義的渴望。」生命中唯一的路,就是 跟隨你的心,勇敢去做夢!

今年以來,塔妮雅都是讀一些比較實用,或是關於邏輯思考的書。因為時間有限,必須要花在刀口上。而《騎驢少年》,是我今年讀的第一本小說。那麼,閱讀小說,會不會浪費時間呢?

恰好我在樺澤紫苑《最高學習法》這本書中讀到,「娛樂」能帶來無以計量的好處。其中,閱讀小說有七大好處。分別是:1.愛上閱讀;2.頭腦變好,促使大腦活化;3.培養同感力;4.提升創造性;5.排解壓力;6.可模擬體驗他人的人生;7.獲得開心,人生變得豐富。如此看來,讀小說也是一種積極又具有生產力的的娛樂,一點也不會浪費時間呢!

回到《騎驢少年》這本書,在書腰上,我看到推薦名單上,有許多我喜歡的作者。上頭還說,這本書可以與《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以及《小王子》相提並論。基於好奇心,納入書單吧!

才讀完序曲,我就被作者寫故事的方法,給深深吸引住了!作者把場景描述得好清楚、好細膩,人物的每個動作、每個思想、每個情緒,全都讓人一覽無遺。閱讀的過程中,場景歷歷在目,腦袋中一直浮現著現作者形容的畫面,彷彿我就在現場一樣,讓我深受吸引。

書中的劇情有點奇幻,故事在夢境與現實中不斷切換著。劇情極具張力,完全以我無法預測的方式發展著。讓人很好奇,接下來到底還會發生什麼事?閱讀的過程中,有好幾次,我都感覺到有一股氣流,由尾椎衝向腦袋。那是一種,令人深受衝擊的感覺!這才發現,它是一本有極具能量的書 。

一般應該會認為,小說不需要讀第二遍。然而這本,卻是我會想再重讀的小說。表面上看起來,它是在說故事,但實際上,故事背後隱喻著人生的道理。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段,書中我最有感的文字:

「人生其實就像音樂和舞蹈。我們聽音樂不是為了聽到音樂結束,我們跳舞,也不是為了要跳到某個特定的空間去。我們聽音樂是為了音樂本身,我們跳舞是為了跳舞的那片刻,讓我們沉浸其中,而不為了追求一個目標。」

人生不是一場旅行,永無止境的去追求。最要緊的,是沈浸在當下手邊做的事,好好的活著!當下就要得到快樂,而不是等到人生的某一時、某一刻!

#2023年 #第51本

《騎驢少年》購書連結:https://idragon.info/31pcY

 

本文有贈書活動

詳見 ​ 塔妮雅的異想世界 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騎驢少年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