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903560

《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的作者怡辰老師,不但是位國小教師、講師、作家、葡萄園小編,還是三個孩子的媽。每天準備家人的三餐,每年讀200本以上的書並寫書評。你以為她醒來時都在工作,生活中都沒有休閒嗎?不不不,不管是玩的、吃的、露營、運動,甚至該追的劇,她一樣都沒有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在《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這本書中,怡辰老師把她如何成為時間管理達人的祕密跟心法都公開了,你,能不看嗎?


想做的事情太多,然而時間跟精力有限。塔妮雅一直在尋找更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所以這陣子對於時間管理、高效工作等議題非常有興趣。有些時間管理的書理論居多,比較缺乏實際應用的實例,讀起來很吃力。然而怡辰老師的這本書,最有價值的地方就在於,書中說明她是如何將這些理論融合,並且實際應用在自己的生活當中。


「心態」部分的內容,看起來是老師個人成長的歷程。原本想直接跳到「概念」部分開始閱讀,但讀了之後才發現,在知曉老師成長的脈絡之後,才能瞭解為什麼老師會如此珍惜並善用目前擁有的生活跟時間。原來就是老師在因為年少時,曾經吃過一段對時間無能為力的苦。因此,才更懂得珍惜現下能夠全然掌控自己的時間的幸福。有了這樣良好的心態,才是接下來將時間管理好的根基。


在讀時間管理的書時,塔妮雅總是急著想要找到新的方法,設法應用在生活上。然而這本書做的,卻是先安撫我們的心。當我們讀完一般的時間管理書,訂定計畫,試著去執行的時候,很容易因為過程中不完美而責怪,甚至鞭打自己。久了之後,就會感覺很疲累。然而怡辰老師則是帶著溫暖和支持的口氣,教我們要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先支付自己。


書中在時間管理前、中、後的心態上,有特別的琢磨。因為「心態」有時候是時間管理最大的「黑洞」,光是自己的內心的負面想法,就足以耗費掉許多能量了!發現怡辰老師時間管理最大的秘訣就在於,無論她處於何種狀態,都能夠安定自己的心、接住自己、善待自己。這樣強大的心理素質,讓她無論何時、處於何處,都能夠高效的產出。拜讀後,我覺得它是一本很適合媽媽和老師讀的療癒之書。


在讀怡辰老師的第三本書的同時,老師又出了第四本書,現在我到圖書館看到那些分類號,那些以前視而不見的東西,突然變得很吸引人。現在我會這麼重視與自己和孩子的閱讀,怡辰老師也是很重要的推手之一,老師文字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啊!最後,聽聞老師目前正在規劃要錄製Podcast,非常非常的期待,敲碗敲碗!


《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博客來連結:https://www1.oeya.com.tw/3024m


#2023年 #第21本


arrow
arrow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