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是一種選擇

#富有是一種選擇 #人生實用商學院 #吳淡如

 

讀完這本書,讓我想要開始學習一些基本的理財知識了!

 

 

這本書的緒論是「富有是一種能力,堅持是一種選擇」。看看內容大綱後發現,好多書在一開始教你方法,或是正式進入主題之前,都會先提到心態的部分。心態真的還是決定一切事情成敗的關鍵。

 

 

很喜歡吳淡如的筆觸,是那樣的真切又實際。讀了這本書才知道,為什麼人生實用商學院 Podcast會這麼紅?因為在錄製人生實用商學院Podcast的時候,她抱持著「利他」的想法:能夠發揮能力就等於獲益,不要老只想獲利!可以無私的貢獻自己的想法是幸福的,有人聽,更是萬幸。做著自己有興趣的事,執行夢想又能賺到錢,致富才有意義!

 

 

聽了人生實用商學院Podcast後,我才發現自己真的是理財小白。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不能否定的是,錢的確是有它的存在的價值。在這個節目,伴隨著淡如姐爽朗的笑聲中,加減吸收了一些基本的理財知識,真的是很棒!

 

 

吳淡如有著強大的自信,不會輕易被酸民打敗。她那灑脫的態度跟泰然自若的神情,實在是非常吸引人。不會輕易受別人的言語所影響,總是勇敢的做自己,看起來是那樣的瀟灑又自在。

 

 

曾經我也以為淡如姐在人生路上是非常順遂的,但讀了這本書以後才發現,人家也是經歷了不少風霜才有今天的。曾經我也以為文青不該談錢,錢總是有銅臭味,太過於市儈。我對數字毫無概念,更別說吸收什麼理財相關知識。但這本書裡面很多看法,都顛覆了我的傳統理念。譬如現金為亡,利率偏低時,適當的舉債比無債一身輕來得好….

 

 

最後,淡如姐也是有理財黑歷史的。所以我這個理財小白,現在才開始想要學習理財知識,應該也不晚吧!

 

 

#2023年 #第10本

arrow
arrow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