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施打新流感疫苗,其實我也考慮了很久,但是因為電視每天都報導因患新流感而死亡的人數,讓人覺得有些害怕。剛好發現南港衛生所單週的週六有施打疫苗,所以就帶Cindy 去打囉!

掛號時間只到11:30AM,我們到的時候是11點20幾分,也差不多是最後幾個了。進到衛生所一看,哇!裡面人滿為患。大家都趁著週休帶小孩來打針。原本只要打新流感,但是因為聽到別的家長說,季節性流感和新流感疫苗可以一起施打,想說乾脆畢其功於一役,所以,我就跑去補掛號費了。原來,施打新流感疫苗不需要任何費用,但是季節性流感疫苗要掛號費150。而且,若是第一次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必須要打兩劑比較有效。兩劑的間隔為一個月。

輪到Cindy了,打了一針後,她的眼淚已經掉了出來,再打另一條腿時,她很想把針頭拔掉。打完兩針後,她直喊著說:「好痛!」而且走路像是企鵝那樣。由於,我們是倒數幾個,看完所有掛號的小孩後,醫生問我說:「妳要不要打?」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說:「我的小朋友已經打過啦!」醫生再次解釋:「因為疫苗一打開就是40劑,沒用完也是浪費,有多的新流感疫苗,妳要不要打?」我終於聽懂了,馬上說好,也順便叫老公趕快來打。原來,晚到也是有好處的。

就這樣,我們一家三口都打了H1N1的疫苗。當天晚上,Cindy說她頭暈,睡覺的時候一直喊熱。不過,隔天,就都好了,一切正常。所以,新流感疫苗應該要週五或週六去施打比較好,因為這樣子,小朋友可以多休息一下,家長也可以觀察他們施打後的身體狀況喔!

上面這張照片是剛打完國光疫苗後拍的。看起來精神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