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芸芸出生滿一歲,回眼科複診,醫師說她的視神經有點萎縮
現有的科技都沒有辦法治療,目前我們只能靠針灸試試看能否刺激視神經成長

去針灸時告訴醫師眼科檢查的結果,針灸的醫師說:「不是萎縮,是還沒長好!』
雖然是指同一件事情,但他的用語聽起來讓人感覺好多了!

這陣子,二姑都用狗骨頭抱枕放在芸芸腋下用以訓練她撐手及抬頭
看起來是有功效的,成果是芸芸可以抱著這根狗骨頭離開地上的那塊墊子

有次,我看芸芸低頭一直笑,很好奇她在開心什麼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她的腳已經離開那塊綠色的的墊子,碰到地上的磁磚了!
僅僅是這樣,就可以讓她開心的咯咯笑
但事實上,能離開那塊墊子,對她而言已是很大的進步了!

回台中時,我們都會一直想要把她擁在懷裡,彷彿要把一個禮拜的份給抱完
但二姑都會交代我們不要一直抱著她,免得會「荒廢」她的功課

腦傷的孩子的確是要盡量放在地板,讓她有多一點練習的機會
二姑雖然沒看書,卻也懂得這個道理

雖然芸芸在家裡不需要幫忙就會抬頭、撐手,但去復健教室時都沒有認真配合老師,只是一直哭
而老師也以為她的程度還不到,因此一直重複著相同的復健動作,這點非常的令人傷腦筋呢!

另外,我們這一陣子比較頻繁的去上李老師的課
因為聽有位家長說,他們家的孩子就是因為找到李老師後,才開始有很大的進步。
李老師跟其他老師不同的地方在於她多了指壓穴道的動作,芸芸因此胸前的肋骨不像之前那麼的突出
而軟喉症雷射手術之後,芸芸一覺到天亮的機率幾乎快變成常態,我們再也不需要半夜起來餵奶了!
芸芸小小的進步,卻是我們大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