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懷的是雙胞胎,所以醫生建議我們做高層次超音波
這是其中最清楚的一張,其他的超音波圖,我實在是看不太懂,所以,就由這張作代表囉~

高層次超音波大約做50分鐘,中間還因為我喘不過氣而休息了兩次
懷雙胞胎要仰躺真得是很吃力,後來是護士幫我在頭跟腰的地方多墊了幾個枕頭,高層次超音波才能順利完成

這個檢查主要是看小朋友的主要器官是否正常
結果整體來說,看起來都還OK,但是羊水有偏多一點,但尚在可容許的範圍
羊水太多的話會提高早產的機率,必要時,要做抽羊水的處置。

隔天的產檢則赫然發現,在一個月內我又胖了4.6公斤
可能是因為上次產檢說需要補鐵,所以,狂吃了很多含鐵的食物
對於我的體重,醫生一點也不覺得重要,我想,他比較關心的應該是我肚子內的寶寶吧!

這一個月以來,我變得非常怕熱
牙齦很容易流血,我買了軟毛牙刷和新的牙膏因應,但效果似乎不太顯著
吃新寶納多,馬上就出現便秘的現象,於是我吃了很多的蔬菜、水果、優格,便秘的現象則有改善
胎動很大,大到肚子變形,有時候會有點不舒服
因為肚子大得很快,會癢,所以買了四罐CANUS奶油霜來擦
希望妊娠紋不要太嚴重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