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373958

如果每天可以比別人多出一個小時

那麼,你會拿這一個小時來做什麼事?


《一小時的力量》這本書主旨是在說

我們要非常的重視我們醒來後的第一個小時

我們應該要把這一天中專注力最強、生產力最高的一個小時留給自己

「拿回」自己的主導權,做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情

如果每天能夠早起一個小時,讓自己做更多自己覺得重要做的事情

那麼,在一天的一開始就會有滿滿的充實及勝利感

整天的心情都會因此而感覺很棒!


《一小時的力量》分為七個章節

前六個章節在說明心態、習慣、運動、睡眠、人、以及目標的力量

第七章則在說明如何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全力一小時

整本書最吸引我的就是第七章

前面六章則是為了說明第七章所鋪陳的基礎


作者也在第七章說明了她是如何利用這一個小時

她嘗試過各種不同的例行活動

每次專注改善生活中的一個領域

有時候是做運動和訓練,有時候是用來讀書與學習

還有時候是拿來寫日記與禱告


她建議我們可以在這一個小時內只專注於做一件事

也可以把它拆成兩個時段(各30分)做兩件事

或是三個時段(各20分鐘)做三件事

在這一個小時內該做什麼事並沒有硬性的規定

重點是要做自己重視且非常想要做的事

但千萬不要拿來滑手機和收MAIL

我們可以不斷地改變和淨化早晨時段,最重要的是能夠持續下去!


關於早上這一個小時可以做哪些事?

大家可以參考另一本書~《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

裡頭揭露了64位成功人士的晨型活動

另外還有一本《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也很值得參考


身為媽媽的我們

通常醒來的第一個小時都是花在打理孩子們中度過

想要好好利用這一個小時,唯一的辦法就是提早起床! >_<

但說真的,對我而言

早起一個小時難度真的很高,所以我就折衷處理

那麼就從提早10分鐘開始吧!

我發現,即使早上只是提早10分鐘起床,一天的步調整個就會顯得從容許多

我的全力1小時通常是在將孩子們送出門之後才開始

為了讓早上的流程能夠更順暢一些

我會盡量在前一天晚上先將可以事先準備的食材準備好

如此一來,隔天的早餐可以迅速有效率的完成

自己也可以從容的開始自己的晨型人生!


有一次,我真的提早一個小時以上起床

那天早上,真的做了很多事

但因為太早起,下午非常的累

所以,早起不能建立在減少睡眠的前提上

每天睡滿7個小時以上是非常必要的!


讀完《一小時的力量》

我感覺它是很多本書的精華所集合而成的

看完這本書,我的待讀清單又多了更多了!

因為這是一位媽媽所寫的書

所以對於媽媽而言更具有參考價值

只要能好好利用早上起床時的第一個小時

任何人都可以築夢踏實!

讓我們一起利用每天的微改變,養大我們的成功因子吧!


#一小時的力量 #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 #晨型人生




arrow
arrow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