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W的產檢,一樣有做NST
但不一樣的是,這次護士找心跳找了快半個小時還沒搞定
原本以為是因為羊水多的關係而不以為意
後來,護士拿了另一台比較小的機器來測,還是不是很好找
直到打電話給我的主治醫生,醫生交代先做宮縮和胎動的測試就好

又過了半小時,我終於可以拿著測試結果至診間
不久,護士小姐就安排我做超音波
但這次有點不同的是,先進來做檢查的是一位小姐,而且她還看了蠻久的
原本我心裡還想說,這次怎麼這麼好,做得比較詳細
我跟老公最注意的應該就只有螢幕上顯示出胎兒大小
看到兩個都有1500以上,感覺還蠻開心的

直到那位測試員跟在隔壁看另一個人的我的主治醫師說:「醫師,跟剛剛的雙胞胎一樣」
跟剛剛的雙胞胎一樣是怎樣啊?
我的主治醫師過沒一分鐘就進來看
操作員指著螢幕上的某個點,主治醫師則面色凝重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是看到什麼重大的異常嗎?
沒多久,醫生說:「右邊的這個因為自己的臍帶打結,養分無法通過而沒心跳了!」
我一整個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回答說:「那另一位懷雙胞胎的媽媽也是一個沒心跳嗎?」
醫師說:「是的,但是因為她是兩個羊膜腔,使用不同的胎盤,所以就算一個沒心跳,另一個還是可以繼續待在腹中成長」
「但是妳的是單一羊膜腔,而且共用一個胎盤,所以沒心跳的胎兒一定會影響到還活著的胎兒,至於多久才會影響到,沒有辦法估計」
「建議要立即施打肺泡成熟劑,待肺部成熟後剖腹取出腹中胎兒。這是最能確保它的安全途徑,但也可以選擇要不要跟它賭」

領了藥並打了第一劑肺泡成熟劑後,我跟老公就先回家,待隔天回醫院去打第二劑,並決定是否打完就立即住院安排開刀事宜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我還以為自己可以在家安胎個一~兩個月,想說只要注意宮縮並臥躺就可以撐得更久
但結果卻是它自己決定結束自己的性命
所有的計畫完全都趕不上變化

但巧的是,產檢後,婉兒打電話來說她已經寄出電動擠奶器了
原本她很開心,但聽到我跟她說產檢的事時,她也不知該說甚麼話來安慰我。
我想,她也被嚇到了吧~
回去接CINDY的時候,從老師手上接過一些嬰兒的衣物,原來是CINDY同學媽媽給我腹中寶寶穿的,有的看起來還很新
回到家後,我則立刻打電話跟她道謝
她說好一陣子沒在幼稚園看到我,很擔心我的近況
後來她又問我需不需要手動的擠奶器,她可以借給我

當晚我們決定先送CINDY回外婆家,順便去拿擠奶器
在回家的路上,許久不見的珊珊剛好也要回楊梅,說她要先拿東西給我,因為她之後會很忙,可能沒辦法來看我
也是因為這樣,我告訴她我下午產檢的結果,她只說:「要放寬心,一切都是緣分~」
當晚在10:00左右見到她,她帶了 一組玫瑰精油系列的保養品給我,說因為孕婦很辛苦,所以她送我這個。

等到回到台北時,已經是12:00了
稍做梳洗後,我躺在床上,久久無法入睡
老公一直叫我不要想太多,結果我到凌晨四、五點才在恍惚中睡去

早上七點半,我就醒了,也意識到自己得要為了肚中的另一個寶寶振作起來
要幫她做最後幾天的營養補給衝刺,並為入院待產的事預作準備
我現在能做的,除了這些以外,就只能祈禱肚中有心跳的寶寶能夠平安健康且順利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