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尿袋

芸芸上了小學一年級,很多事情就跟學校普通班孩子的步調一樣

這回學校說要幫孩子驗尿,但芸芸一直都包著尿布,尿尿也不會說,該如何集尿呢?

老師告知可以到藥局購買集尿袋,一般都是大醫院附近的藥局比較容易得買到

集尿袋是什麼東西,聽都沒有聽過!

上網查了一下,大概知道它的樣子

有人因為買不到還用文字教學如何自製集尿袋

但我實在是有看沒有懂啊

週末帶芸芸回診時,一旁的藥局也都沒有賣

真的買不到,難道得要自己做不成?

我的手一點也不巧!>_<

正在傷腦筋時,還好老師後來在台北醫學院的維康藥局幫我買到

一個15元,因為怕操作失敗,還幫我買了三個!

至於集尿袋怎麼使用呢?網路上有非常詳細的影片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0KS_3B_Klk&t=236s

集尿袋裝好後,每15分鐘檢查一次

記得要先看影片再操作,男孩女孩都有教學

我就是使用前沒再複習一次,忽略了黏貼前要先將集尿袋撐開,結果第一次只蒐集到4cc的尿!

照顧腦性麻痺的兒童,還有太多的事情要學習!

 

arrow
arrow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