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家是溫暖、安全的地方,但令人意外的是

根據調查,家卻也是幼兒受到傷害機率最高的場所

IMG_7243

每次新聞播出孩童意外墜樓事件時

婆婆和二姑都會一直叮嚀我們要注意孩子們的安全

由於CINDY應該已經算懂事,而小嫻還沒能力去爬窗戶,所以我們沒有很積極的防範

但最近,小嫻長大了!她開始會爬上爬下

若有拿不到的東西,她至會自己拿板凳來墊! >_<

所以,安全問題刻不容緩!

那該怎麼做呢?

裝鐵窗不好看,費用也不低,窗戶一直都鎖著也不是辦法

折衷的方式是使用一些安全工具,限制開窗的間隙小於孩童身體通過的寬度

不同的窗戶會需要用不同款的安全工具,因此我們買了四款

IMG_7244

1.安全鋁窗固定具(專利商品)

商品尺寸:長2,寬2.8,高2.8(公分)

2.安全鋁窗定位鎖 - 室外型

商品尺寸:長2.1,寬3.2,高4.4(公分)

3

兩者材質都是鋅合金、橡膠,用於鋁窗,安裝非常容易,完成後長這樣

IMG_7302

記得,窗戶預留的間距絕對要小於孩童身體通過的寬度喔!

IMG_7245

3.推窗安全固定鎖 - 左窗用 (專利商品)

商品尺寸:長3,寬4.1,高6.2(公分)

4.推窗安全固定鎖 - 右窗用 (專利商品)

商品尺寸:長3,寬4.1,高6.2(公分)

2

安裝起來一樣非常的容易

上述安全工具的共同特點除了可以提高兒童居家安全以外,還可以使空氣保持流通順暢並阻擋小偷進入。

4

解決了窗戶的問題,接下來解決櫃子的問題

最近家裡時常上演東西失蹤的事件

客廳的東西會跑到廚房的櫃子裡,廚房的東西會出現在客廳的地板上(昏)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是呢?

原來罪魁就是小嫻

只要是小嫻高度可及的櫃子,無不被她一一打開研究、檢視!

結果就演變成收進鞋櫃又跑出來散落一地的鞋子們、收進櫥櫃又跑出來的瓶瓶罐罐們

我甚至會在廚房的矮櫃裡發現她的恐龍玩具

害我覺得這些櫃子都如同虛設,只能看不能用!>_<

IMG_7247 

還好,我在特力屋網站上發現了這個~櫥櫃安全鎖

商品尺寸:長11,寬1.5,高25.7(公分)

5

它除了可以避免小嫻將櫃子裡的東西移位之外,還可以防止開關門夾傷的意外

安全鎖下面的卡榫突出來就可以調整寬度,按下去則可以固定 

IMG_7263

這下子,廚房流理台下的櫃子終於可以鎖住啦!

IMG_7264

為什麼我沒早點認識這樣產品呢?

6

沒想到的是,連上面這種門把也能夠鎖住,不過,不是所有的都能夠適用喔!

IMG_7246

另外,小嫻最近很愛去按開關,前兩天竟然還被我看到她試圖拿髮夾插進插座裡  >_<

所以,趁這次網購,順便也買了插座保護蓋

7

將家中她觸手可及的插座全部都給一一蓋住

8 

其實插座保護蓋也有彩色的,但是我怕彩色的反而會吸引她去玩

因此我選擇跟插座顏色相近的白色保護蓋

這樣整個安全措施做下來

當媽的我終於不用再每天整理滿地凌亂不堪的鞋子、尋找失蹤的物品

更不用提心吊膽的怕她會墜樓、觸電

雖然不至於都不用去顧她,但是心情上的確是輕鬆了許多呢!^_^

特力屋還真是家的好幫手啊!

 

PS.如果你有在特力屋或HOLA的網站上購買東西,可以先到Sharer分享+註冊

在訂單成立後輸入推薦代號,自己就可以賺推薦獎金,若懶得自己加入

方便的話,請填入塔妮雅Sharer分享+的推薦代號 :ktokuleo ,感恩!

 

感謝特力屋贊助,本文同步發表於分享+

延伸閱讀 http://ktokuleo.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379715

arrow
arrow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