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知道我懷的是雙胞胎,拿了一本雙胞胎媽媽寫的書給我看~「一開始就不孤單」,那是關於雙胞胎養育的過程的酸甜苦辣經驗談。「一開始就不孤單」這個書名感覺好眼熟,原來這位媽媽有經營部落格,而我在搜尋雙胞胎相關資料時似乎有看過。

 

從網路上的資料中,發現書中的雙胞胎是早產兒。她們在33週時生出來,兩姊妹大小有點差距,ZOZO 1532YOYO 1902,在保溫箱裡住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進一步,我又找到這位媽媽生產部落格記錄。才發現她產前還在醫院安胎了好一陣子。看著她一路走過來的心路歷程,才知道原來我以前懷CINDY時是多麼的順利,也才知道身為早產兒父母的辛苦。不過,看到她的女兒們如今長得那麼好,她應該會覺得之前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吧!

 

最近,害喜的情況逐漸離我遠去,所以有心力上網查一些資訊。但是當我看越多資料,卻感到越害怕,雙胞胎可能遇到的問題很多、安胎很辛苦、早產可能產生的併發症更是夢魘。但還好,我也有看到一些跟我一樣單一羊膜腔的媽媽,有人撐到35,更有人撐到快38。她們的BB都不用住保溫箱,這些資訊給了我一線希望。

 

只要我在懷孕期間小心一點,多休息一點,配合醫生定期的產檢,後期常去照胎心音,我肚裡的孩子們也是有機會不住保溫箱,跟我一起出院回家做月子的。寶貝們~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