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條路我走過好多次了,從來也沒發生過這樣的事~

星期一傍晚,當我若有所思的走在那條小路上時
突然間,有東西落在我頭上
原本以為是樹葉或是樹枝掉下來
但回頭一看,是一隻非常美麗的鳥
我想,這應該是偶發事件吧!

我不以為意的繼續往前走了兩步,這隻鳥卻又飛到我的頭上踩了一下
正當我覺得疑惑的時候,有位路人說:「它最近在這裡築巢,妳經過的時候要快速通過,不要東張西望的。」

眼見情況不對,我趕緊用衣服遮著頭,快速通過
其實,我根本就沒有東張西望的,要不是它來踩我,我還不知道它在樹上呢!

路人又說了,上次她兒子經過的時候也是被攻擊了好幾次,它是在警告妳!
原來那是台灣藍鵲,有幾個人在旁邊遠遠的觀察著它們。

上網查了台灣藍鵲的資料,台灣藍鵲是地球上只產於本島、別無分號,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台灣特有種鳥類,她有寶藍色閃閃耀人的雙翼,紅櫻桃的長喙和亮紅高跟鞋的爪,再配上那對黃寶石的勾魂眼,集大自然最純粹精華的三原色--紅黃藍--於一身,得天獨厚,乃造物主賜予福爾摩莎最美、最珍貴的禮物之一。

被這麼稀有的鳥類踩了頭兩次,應該要覺得是幸運吧!哈

台灣藍鵲資料連結
http://www.gjjh.tp.edu.tw/w-cloud/phot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