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個新的瑜珈墊,替自己安排了每週四次,每次一小時的瑜珈課程。朋友聽了我的規劃,直說這樣太辛苦了。但我卻一點也不以為苦,因為每當我練完瑜珈的時候,總是覺得通體舒暢並獲得身心靈的平衡。

 

身為職業婦女,要兼顧家庭、工作以及自己的理想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練瑜珈的時候,必須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體及呼吸上,等於是每週有四次機會,強迫自己從忙碌中抽離出來。如此一來,可以暫時忘卻生活的瑣事,進而獲得喘息的機會。

 

有人說:「你從幾歲開始練瑜珈,你的外貌就停留在幾歲。」這句話聽起來是多麼的誘人啊!這點在一位長年練瑜珈的友人的身上可以得到印證。多年以來,她的外貌確實沒有多大的改變。不熟識她的人,很難猜出她的真實年紀。

 

上面那張照片是瑜珈老師表演的高難度動作。我並不期望自己有一天能達到那樣的境界,畢竟,練瑜珈還是要依個人體質而定,量力而為即可。我很享受練瑜珈的過程,雖然有時候很累,但是從中獲得的好處,大大勝過身體的疲累。對我而言,練瑜珈的好處有10項,將其列出如下:

 

1.    舒緩肩頸酸痛

2.    釋放工作壓力

3.    練習呼吸管理

4.    協助身體排毒

5.    保持情緒穩定

6.    幫助腦袋放空

7.    提高抗壓性

8.    身心靈平衡

9.    增強體力、維持體態

10.   獲得靈感

 

在忙碌的生活中,瑜珈就是我的中途休息站。喘息後,才能繼續往自己的目標前進。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加入瑜珈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