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郵局等待號碼牌時,看到牆上有張紙,裡面寫著捐款給海地的專戶,包括了紅十字會和慈濟等慈善機構的捐款帳戶。

 本來我就有在想要捐款給海地,剛好抓住這次機會,順便拿起了劃撥單,捐出了一小筆錢。我是捐給慈濟,因為它是我信任的機構。半年前的八八風災我也是捐款給慈濟,而當初的受災戶明天就可以入住新家了,感覺上他們做事很有計畫也很有效率。

88天 打造人間奇蹟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719%3A88-&catid=107%3Ataiwan&Itemid=554⟨=zh

看著慈濟為他們準備的新房子,裡面的家具用品一應俱全,幾乎只要人搬進去就可以了!看了好生羨慕,不過,若是因為失去家人才能得到那些,我還是寧願住點簡單些,當個手心向下的捐款人。

當初八八水災時,很多人都捐款,但海地地震時,捐款的人好像少很多。海地既是我們的邦交國,那一定是小、黑、窮的國家。之前災難頻傳,除了政局動盪不安以外,還頻受颶風襲擊。加上地震後,生活條件差,大家擠著一艘艘超重的船想要逃離海地,那裡真是人間煉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